濮阳本地宝 > 濮阳美食 > 美食情报 > 空气质量下降 陈皮红豆沙能滋润喉咙
空气质量下降 陈皮红豆沙能滋润喉咙
2013-12-19 15:30【我要纠错】

【导语】:最近这天气,很容易出现喉咙干咳的情况。这时除了多喝水注意休息之外,还需要额外食用一些有助于缓解干咳的食材。陈皮红豆就很适合现在食用。除了能够滋润喉咙之外,还可以排水肿,也有美白肌肤的功效。

  最近这天气,很容易出现喉咙干咳的情况。这时除了多喝水注意休息之外,还需要额外食用一些有助于缓解干咳的食材。陈皮红豆就很适合现在食用。除了能够滋润喉咙之外,还可以排水肿,也有美白肌肤的功效。

  主题 陈皮红豆沙

  原材料:

  赤小豆 200g 陈皮 1小片 红糖若干 水

  做法:

  1.红豆淘洗干净,连同红糖一起放入锅中。

  2.陈皮清洗干净后,剪成小片,浸泡10分钟。

  3.把陈皮碎连同浸泡的水一起倒入锅中,再加入5-6碗清水煲至红豆酥烂即可。

  39食神支招:

  1 中医学认为陈皮味辛苦、性温,具有温胃散寒、理气健脾的功效,适合胃部胀满、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咳嗽多痰等症状的人食用。现代研究表明,陈皮中含有大量挥发油、橙皮甙等成分,它所含的挥发油对胃肠道有温和刺激作用,可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排除肠道内积气,增加食欲。需提醒的是,陈皮偏于温燥,有干咳无痰、口干舌燥等症状的阴虚体质者不宜多食。此外,鲜橘皮不具备陈皮那样的药用功效。

  2 常吃红豆能够促进肠胃蠕动,有效的帮助身体代谢掉多余的水分,起到排除水肿的作用。另外,红豆也是很好的养颜食物,常吃能够有效实现肌肤的美白效果。

手机访问 濮阳本地宝首页

  • 秋季宜喝五款养生蔬果汁

    秋季的新鲜果蔬,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对秋季养肺滋阴、润燥生津很有疗效,榨汁后与其他有益食物同服,更是秋季养生保健的上佳饮品。

  • 濮阳特色小吃——清蒸花蟹

    到海边大排档品尝海鲜也是一件很过瘾的事情,东兴海域远离污染,盛产海鲜,味道纯正,在制作方面也有很多独到之处。

  • 濮阳特色美食、饮食指南

    濮阳人民生活较为朴素,但是待客非常热情。常备的待客菜有:红焖肉、鸡汤烩春卷、炒皮丝、红烧大肉(肥猪肉)、咸酸肉(鱼)丸汤、鸡蛋甜(咸)汤等,其中红烧大肉是最为重要的一个。

  • 濮阳饮食的习俗、文化

    濮阳县饮食习俗:濮阳县群众平时生活较为俭朴,以米面杂粮和蔬菜为主,逢年过节或来客时,才舍得吃较好的饭菜。

  • 濮阳美食餐厅一览

    濮阳美食餐厅汇总。

  • 濮阳美食小收集

    濮阳有哪里美食小吃,小编我略知一二。

  • 陈皮好处 3种吃法添美味

    橘子皮可入药,但你知道它还能配搭做成各种美食吗?现在是橘子大上市的时节,这个时候,广东人会将橘子皮收集起来制成陈皮用来煲老火靓汤!今天小编教你认识陈皮和制作陈皮美食。

  • 秋季腹胀不适喝陈皮姜枣汤

    具体方法:陈皮10克,生姜50克剁成碎末,大枣数枚。加水500毫升煮沸后改文火,煎3~5分钟即可。趁热饮用效果最好。汤苦辣,可以加点红糖调味。药方中陈皮理气降逆,大枣补脾益胃,姜暖胃驱寒。此法无毒副作

  • 储藏陈皮 不能一藏了之

    陈皮是柑橘的果皮经干燥处理后制成的干性果皮。这种果皮如在保持干燥的条件下,可长久放置储藏,故称陈皮。陈皮是理气开胃、燥湿化痰、治脾胃病的良药。因此,不妨在家中常备一些陈皮。

  • 三款食疗方法帮助孩子远离少白头

    很多人都会发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不少的儿童都是有少白头的问题的,很多人也开始关注这个问题了,其实对于儿童的少白头问题,我们在饮食上也将给出一些建议的,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对于少白头的食疗方法吧

  • 盘点六大常见蔬菜的饮食禁忌

    不同的食物,对身体提供的营养不同。食物的营养成分本身就为我们的机体健康做好了各项的准备,不同的食物,营养成分也是各不相同,为了我们的健康,一定要注重每种营养成分的摄入,重要的前提就是为了健康

  • 黑发润肤的五款健康美味食疗方

    每个朋友都想要拥有一头乌黑的头发,亮丽的肌肤。超强的紫外线对皮肤和头发也构成了极大的威胁,它不仅使皮肤角化失去弹性,造成早衰;还能引起黄褐斑和日光疹等皮肤病的发生。这时,黑发润肤就成了夏日饮食

  • 热门推荐